close
在小啾老師的推薦之下,我看了緯來播放的一部韓國電影。


因為是中途才看的,所以與以往的韓國電影一貫令人似懂非懂的劇情,原本讓我提不起興致,但片中的俊男靚女,以及唯美精緻的畫面、暖流般美妙的配樂還是讓我想對本片一探究竟… 其實這是一部限制級的韓國電影,很多鏡頭都被緯來剪的差不多了,所以我乾脆上BT把它完整的抓了下來。





劇情大意是這樣的…
電梯裡,一個正直的女人(成賢娥)對乘同一電梯的氣質不凡的男子(趙東赫)產生了奇妙的感覺;男人突然開口說:“如果到地下三層還沒有人乘電梯,我就請你喝酒。”女人覺得被什麼刺了一下,接著是對這看起來溫柔可親彬彬有禮的陌生男人產生了好奇。 當天他們再一次不期而遇,她覺得自己已經陷入了男人的溫柔旋渦難以自拔。

時間和空間改變,二人第二次偶遇。當天下午,在坡州再次相遇的二人自然而然地摘下自己的面具,開始從彼此的身上享受性的快樂。而且男人為了不讓女人感到有負擔,還說:「我明天就去非洲。」剛開始預定到當天下午6點結束關係的二人,把時間延長到了當天晚上10點,然後又延長到了第二天早晨,最後,連對方叫什麼都不知道的二人沉浸在了為期2天的愛情裡。

女人馬上要與她交往了7年的男朋友結婚了,她能瞞著未婚夫,將自己的情人深深藏在心底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之後,雖然某段情節讓我想到”麥迪遜之橋”, 但這部片子不同於一般情色片,真的很有深度,結局也美,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。赫然發現原來女主角的這張海報去年在網路上就被我發現收藏了,女主角成賢娥性感甜美的笑容,連我這同性看了也為之傾倒….但當時並不知道有這部片,也不知道她是誰。後來才發現這部電影才在韓國引起不少的話題。

韓國媒體聲稱無論在頻率上還是在強度上,《愛人》都堪稱至今韓國電影床戲的最高水準。導演將電影的場景安排在多種多樣的文化空間。藝術村,美術館,博物館等空間構架出最美麗浪漫的故事。導演金泰恩以擅長拍攝唯美畫面著稱,MV導演出身的他曾為高耀太和金敏宗等歌手與藝人拍攝音樂電視。《愛人》的官方網站還因訪問者過多出現了網絡堵塞的現象。電影公司也毫不掩飾該片的商業性傾向賣力宣傳。據悉,該片已經被冠上了韓國有史以來尺度最大的情色片的頭銜。

在我看來,《愛人》並不同於一般情色電影,而是一部美麗的愛情極短篇。很建議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用感受的角度來看這部好片,我非常喜歡這個結局,尤其當最後一幕,女主角看著公園椅子上兩隻互觸的手,似乎也牽動了不少現代男女的心弦。

韓國的電影其實配音都很用心,這部大概是繼『穿越時空的情書』之後另一部讓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好電影吧~


當我看完這部電影,女主角上了車的畫面,隨著主題曲已經深深的印在腦海裡…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