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澳小真貼心的賞了我電影票,可惜期效只到月底...

本來是要拿來看要看當『閃靈俠』,但看過網友ㄧ堆『...根本是搞笑片』『只是個把咩俠...』『不如回家看九品芝麻官...』等無情的評鑑之後,把目標轉向『當地球停止轉動』,但看了網評覺得跟一般美國救世界的災難片又沒什麼兩樣...所以我提議了『Twilight』

這部片的宣傳真的很遜,要不是我之前不小心看到緯來電影台的電影快訊,誰知道有這部片啊~\(@口@)/?


更扯的是,當我們下午去詢問場次,沒想到ㄧ天只有一場,而且是午夜12點,整個就是很沒心要賣錢的電影...
不過,看誠品原文小說賣的不錯,尤其網友又說男的帥女的美...情節又有吸血鬼狼人~~殺人分屍的....嗯嗯!!OK啦~還算合口味

女主角Kristen Stewart是童星出身,其實她的戲我幾乎都看,從她演『顫慄空間』中的女兒,和『The Messengers』中,保護弟弟的姊姊,到現在『Twilight』中稍具少女魅力的bella,我也算是ㄧ路看她成長的.....大概是因為看到她我就想到我家寶貝妹妹陳小鼠,酷酷的、機智有頭腦、又美人胚仔又有型、瘦又乾又沒啥女人味感覺~

但說實在話,Kristen除了一號皺眉頭和疑神疑鬼的表情外,演技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(= =

更讓我耿耿於懷的是,當眾所矚目的帥哥男主角出現後,ㄜ...只能說每個人對帥的定義還真是不ㄧ樣啊...(內心怒吼:帥在哪?!!帥在哪啊啊啊啊?!!!!!!!!!!!!!!!!!)
 

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這部片會有文藝愛情小說的情節,但是前1/3我已經坐立難安了...


導演將重點著重在Kristen所飾演的bella和家人之間的關係,離開家鄉的無奈,陌生環境中,同學的熱情與友善和與父親生疏卻互相關心的親情和相關人物鋪陳...其餘的都著重在男女情感的發展。


黑暗中我環顧四週,在場男性多半不是眼神呆滯、要不睡著、我心想要不因為女伴在旁大概心裡就想著走人吧。
倒是女孩子個個神魂顛倒,神情專注~我則是看的五味雜陳兼人格分裂...
我內心的月亮巨蟹告訴我這種少女小說情節其實我還蠻喜歡的...但太陽雙子的我想著"這部片是什麼鬼東西啊!!!!!"


男主角Edward說bella會引起他塵封已久的吸血慾望,但卻才認識沒幾天就把bella視如己命的守護....我只能將它想成,小時候買了盒布丁卻捨不得吃,,但是誰敢動我冰箱裡的布丁我也會跟他把命拼的心情...


但對於後半段好不容易等到的打鬥高潮中。導演雖然ㄧ度想把氣氛炒緊張,但兩方吸血鬼對立的張力不夠,加上所謂"300年未見的殘忍吸血疆屍",聽來很強,但打鬥場面超短,魔王像小孩ㄧ樣不甘心被男主角打所以咬女主角手臂ㄧ口,卻沒三兩下就被解決掉~~吃肉的打不贏吃素的....還真是有點令人傻眼...


當Edward說自己是愛上羔羊的獅子,後來半夜來到bella房裡,說他愛上看著bella躺著的睡臉,我差點陷入抽蓄...整個聯想到靜靜躺在我盤子裡的牛排...我也超愛的~~
中途當Edward用力一搥修好bella的車,ㄧ堆女生尖叫喊帥...聽到這ㄧ聲我的烏龍茶差點笑噴到前面的先生了~


...不過現在想想可能也是因為是第一部曲,所以對男女主角的情感鋪陳很重要吧~

與其說它是"恐怖片",個人認為更偏向青春浪漫愛情小說,超合夢幻少女們的口味,非常建議初見面的約會男女觀賞~~
尤其想要騙咩咩的野郎們,這片不錯~
但為了吸血鬼情節的冰友們要去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喔!!


原著寫了四部曲,2009的第二部『New Moon』已經籌拍中...
聽說Jacob會成為第三者還會變成狼,跟男主角ㄧ決高下~~我想我還是會看的,但租DVD成分高一點~



給大家評評理~男主角究竟帥在哪顆西瓜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