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會隨著不同的階段,對同一件事情產生不同的看法...這話怎麼說呢?

11年前,我和高中好友去電影院看了一部日本的恐怖片,【仄暗い水の底から】(中文譯:鬼水怪談),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花錢進電影院,選的竟然不是好萊嵨華麗壯闊的特效大戲,而是小成本的日本恐怖片,當時看完並沒甚麼特別的想法,僅覺得劇情荒誕可笑。沒想到前幾天在第四台看了重播,結尾竟然讓我哭到不行~

大概的劇情是描述:一個和前夫爭女兒監護權的女人,因年幼時期長期不受親生母親的重視,所以自己決心成為一切以女兒為重的母親。她帶著女兒住進了一間破舊的公寓開始新的生活。但是,從女兒在屋頂上拾獲一個神祕的紅色小書包起,母女倆開始陷入了恐怖的怪異現象中.....

......果然現在當媽了,終於能體會為了孩子被鬼抓去也甘願的心情...(欸?)

我從小算是泡在漫畫店裡,看恐怖漫畫長大的怪異少女吧~這一看竟勾起我看日式恐怖片的興趣~所以趁著現在在家帶小孩的空檔,看了幾部號稱是【大師級】的經典恐怖片。

眾所皆知,日式恐怖片的特色在於『氣氛的營造』,故事結局所包含的寓意較為深遠。對於長期"沐浴"在西洋重口味的血腥暴力恐怖片的電影迷來說,日式恐怖片的結局常常是讓人感覺有點"莫名其妙"....所以我建議在看之前,可以多參考其他網友的"劇評",一方面可以了解驚嚇程度,看片子之前能有心理準備,另一方面也可以從其他人的觀點去了解整部片想傳達的想法。

今天"不小心"在Youtube上看了一部,【コワイ女】(中文譯:鬼女魔咒) 是由日本恐怖大師-清水崇,號召三位不同類型的才子型導演所執導的三則短篇恐怖故事。剛看完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...但經過網友介紹之後,有種讓人終於撥雲見日的感覺~~"なるほど~

【コワイ女】詳細的內容請參考:http://movie.douban.com/review/4582095/ (這位網友寫得相當精闢,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~)

嚴格說起來,跟泰國恐怖片比起來,這部片的恐怖指數實在不高。(好吧~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恐怖....) 尤其第一部『喀喇喀喇』,那紅衣女鬼甚至讓我覺得有些可笑...不過我還是推薦這部驚嚇度不高,但富含意寓的作品。(因為大和田常務也有參予演出喔〜)

【コワイ女-相關劇照】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2000830/photos?type=S&start=0&sortby=vote&size=a&subtype=a

不要被這些照片嚇到了~一點都不恐怖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女魔咒 コワイ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