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人在人生中可能經歷過了一些事,最後發現自己不願被束縛。
所以他們認為『愛情可以有、婚姻不需要 』
我不否認我恐懼婚姻關係,但我並不覺得不需要婚姻。
雖然說為了愛情,不見得一定要結婚。

我和朋友討論過...
甚至有人認為有個合法做愛的對象,講難聽點,至少還乾淨。
有人認為結婚只是多了一張證書,多一道叫做"離婚"的手續
而那張證書不過是方便要贍養費....
基本上,這些人是失敗的例子看多了,我好奇的是...失敗又如何?
如果怕吃飯噎著,是不是這輩子就不要吃飯好了?
人生何苦因噎廢食?
也許有些人會提出反論吧...

用理性的角度來看,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認為婚姻的定義是"男女雙方互相約定放棄獨立的人格,共同形成一個新人格,來經營永續性的共同生活為目的的契約"。社會學對"婚姻的功能"解釋為經濟共同體及生育與情愛的關係。

不管你對"婚姻"的看法和解釋是什麼。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。
重點是...

不要想要用你的觀點去說服別人,然後自私的耽誤了跟你觀念不同的另一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進入四月,邁入了第九年,
其中分分合合的裂痕,幾乎都是我自己造成的,
我也想過有個"童話般的結局"似乎機率也不大了。
我泰然處之的態度不是為了逼你,
但是,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那你要我怎麼回答?
不用急,至少我現在不急。

這跟夢想買一台上百萬的露營野餐車一樣...
如果有本事就買了,沒本事買就緩著。
多了不會有好處,少了也不會有損失....
但是當遇到的時候就不要怪我了...
就像我不會怪你一樣。

隨緣吧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