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日本常有健康相關的節目、偶爾在台灣也喜歡看『Discovery』

所以有印象懷孕期有些對寶寶發育必需性的營養食品~

例如葉酸...DHA...鈣片

 

尤其印象最深刻的是葉酸,

因為葉酸對胎兒中樞神經的發育非常重要,因此一發現懷孕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處打聽哪家葉酸比較好,

其實一般建議計畫懷孕之前一直到懷孕後都要補充葉酸。

但是阿獅卡是懷孕一個月後才發現懷孕的事情,所以對於孕期的營養食品幾乎是惡補式的進食...

 

GNC Women's Prenatal (孕婦綜合維他命)& GNC無鐵錠(葉酸)

GNC Women's Prenatal & GNC無鐵錠 GNC無鐵錠 

上網爬文爬了很久,剛好同事的朋友在GNC工作,所以請他幫忙帶貨。

綜合維他命是同事的朋友幫我配的~畢竟光補充葉酸還是不足。

 

GNC的葉酸有分400和800兩種,我已經忘記我是買哪一種的,衛生署孕婦葉酸建議量是800mcg/day~

GNC標榜是天然的~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,過量也是會隨著尿液排掉~對身體不會造成負面影響,

在懷孕初期是重要的營養素,也是唯一建議單一補充的營養素。

(聽說非天然的累積在體內反而有害)

  

第二個月因為小吉娃娃把拔帶我去台安醫院產檢,雖然台安醫院很有名,內裝很漂亮,但是真的很貴又要等很久~

而且醫生都會開一些醫療級的葉酸給妳,所以中途我有乖乖吃了一個月醫生開的醫療級葉酸在補充,

但是想想開銷太大,所以後來我都自己找食品級的營養食品自己補充。

  

後來媽媽教室的護士小姐說葉酸在寶寶四個月過後吃效果不彰,所以這兩瓶吃完後就不再續買了~

七個月後我就改喝『X生A+媽媽奶粉』補充營養。

 

懷孕四個月後,開始進補DHA

因為一般深海魚油擔心含汞,長期累積會對神經系統造成損害,

所以我選擇的是網路評價頗高的"素食DHA"不但也含有足夠的EPA

也不需要擔心汞的問題~(也有媽媽說台安醫院的醫師介紹她的)

DHA能夠透過母乳讓寶寶更好吸收,所以我想我會補充到餵奶結束~ 

 

 

目前31週的進補食品如下~~

由左到右:媽媽奶粉(銬么又怕胖時一杯)、婆婆的愛心超高檔珍珠粉(睡前一匙...但沒有很認真吃就是了...)

網路知名度超高的DHA(早上兩顆)、鈣片(睡前兩顆)

 

說實話...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吃藥!!!!!!!!!

這些都是我超不喜歡的東西,所以幾乎是沒吃被老公抓包時才會一臉澳嘟嘟的乖乖吃下去~

營養食品堆

 

話雖如此~

最近有在考慮買X寶納多的維他命....(為了小吉娃娃寶寶...你阿母我拼啦!!!)

老牌子應該也很穩當才對~但是它改名挺立了~不知道為什麼...

 

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,其實這些營養食品幾乎都是看醫學書上建議什麼我才會吃什麼...

像是有人說懷孕要多攝取奶類,但又有人說現在牛都有打抗生素...喝太多鮮奶小孩會容易有過敏體質...

什麼東西都是一褒一貶,所以我聽婦產科蘇醫生的話...

『只要均衡、能吃什麼就吃~』

幹的好啊!!!蘇醫師~~~多悅耳的一句話~

我喜歡!!!!!!!!~

 

image-upload-10-726746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