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睡前...

小吉娃娃把拔說,因為今年成績跑的不錯,所以車隊可能會邀請他升級跑明年的GP組...
但是詳細情況還沒談妥,加上小吉娃娃就要出世了~
小吉娃娃把拔擔心會增加金錢上的負擔...但言談中似乎又不想放棄這樣大好的機會

我不是會去干預對方生活的人...除非對方需要我的意見。
因為路要怎麼走,應該是由自己去掌握的,你干涉了,代表你也要為他的決定負起責任...

說實在話,認識他之前,我根本不知道啥是motoGP(...現在也不是很了解就是了)
一般人對賽車的印象,幾乎都跟飆車畫上等號...

『就是一群愛飆快車的猴死因宰....』

真正的賽車並不是手揮木棒在街道上呼嘯而過成兇鬥狠~結果騎的是125的小綿羊~

賽車需要有專業的配備、一定程度的機械知識、純熟的技巧、還要訓練自己的體能和專注力。
車手和摩托設計師必須相互配合,將強大的動力在一個輪胎與地面之間全部施展出來。
要駕馭一台最高轉速16000轉/分,直線速度一般達到330km/h的機械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,
何況國外一場比賽要跑20來圈,沒有意志力和專注力是很難辦到的....

台灣沒有像歐美那樣專業的培育學校,
不只是賽車,很多運動都是一群很有熱情的人自己慢慢摸索、推動....甚至是得家人自己砸錢培訓....

現在有車隊贊助小吉娃娃把拔代表台灣去中國參賽,我也替他驕傲。
但是在亞洲除了日本真正發展到世界級水準,GP發展真的有限。就算跑到頂尖,其實也只是圈內有名罷了...
畢竟終究是危險的運動,說我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我思考了一下,跟小吉娃娃把拔說...

雖然雙方長輩一直希望我能逼你放棄比賽,但是我不想用小孩或自己的立場壓你不要參賽~
我希望是你自己想清楚了,覺得『嗯!!這樣的成績就夠了~』然後自己決定不再參與賽車
...這樣的ENDING才有意義。

如果騎車真的是你的興趣,那我不會阻止,
就像有人喜歡攀岩、有人喜歡登山....其實都有一定的危險性。
我覺得....至少騎車是一種正當娛樂,偶爾去騎騎車放鬆一下是好的。

但是我發現....以小吉娃娃把拔的個性,騎車已經不單單是娛樂,而是一種勝負之爭
他是為了求勝而去比賽的...

所以這樣的心態去騎車,其實危險性比別人更高...我擔心的是這一點

至於明年度的比賽....我不想讓小吉娃娃把拔太早下決定,
我建議他可以先聽聽車隊開的條件,

但是希望小吉娃娃把拔考慮明年賽事的時候,不要光顧慮到錢的問題,
因為現在他是我和小吉娃娃的支柱,我們三個人是生命共同體,
我希望他把我跟兒子的事情也考慮進去...

 

可能是連我都開始表示不贊同了...

..........結果可憐的小吉娃娃把拔當晚做惡夢,他夢到他一個人阻擋一群殭屍入侵

150cc_podium_204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