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鼠~~


我有一個小寶貝,她叫小老鼠。
小老鼠從在她媽媽的肚子裡我就認識她了~


從小就一個人的我,知道她快來到我們家,真的興奮又期待,開始把家裡的娃娃拿來練習背,雖然因為背帶沒綁好所以洋娃娃被我摔過幾次嚇壞過我媽,但我還是不斷練習一直等待她的到來~


第一次在狹小的嬰兒房看到她時,整排的娃娃當中,第一次覺得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女孩?
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看著這個世界,小巧又挺的鼻子、還有嘟嘟的小嘴巴,
而且...更令人讚嘆的是....『靠!!!這小孩一出生怎頭毛真多!!!!!!』
整排小孩當中就她頭髮最多~看樣子長大也是個倔小妞 
(25年後證明.....面相學還是有它的可信度的)


小寶貝一出醫院就來我家了,除了晚上她阿爸阿母會帶她回她家玩一玩,其他時間都在我家被我當洋娃娃玩...
搶幫她泡ㄋㄟㄋㄟ~搶換布布~搶著哄她睡午覺~搶著帶她出去散步~搶著教她講話....雖然才出生沒幾個月,但還是會"呀呀~"的回應妳...
(大概是回應我"妳這女人真的很離惹ㄟ~一天到晚在我面前唸唸唸煩不煩啊妳~")



四個月後,我姑姑家也誕生了另一隻眼睛大大的圓鼕鼕的、很愛笑的小圓鼠,
我曾經試過把這兩隻可愛的小老鼠放在一起,然後做同樣的鬼臉,小圓鼠隨便一逗就笑了,她的笑聲可愛極了~另一隻小老鼠逗了半天只瞪著她黑溜溜的大眼睛看著我....整個把我當肖A....
(25年後,每當我講起這件事,媛兒還是會彭場的掩嘴微笑....陳小鼠會吐一口香煙懶懶的說.."妳這件事到底要講幾年啊~~先倒杯水給我~".......人的性格果然是與生俱來的....*啪基* )


我喜歡帶小老鼠去小公園散步,看她從溜滑梯滾下來卻很high的蠢樣,帶她幫媽媽跑腿,帶她吃豆花,我會先跟推攤車來賣豆花的阿姨買一碗豆花,自己先喀一半、在慢慢餵她。

她最喜歡坐遊樂機,就是古時候一種會放在柑仔店門口,投了十塊錢會一邊放音樂一邊沒有意義的左右搖晃的機器,父母會把小孩丟在裡面,小孩就會白痴般搖來晃去的機械型玩具。
每次不小心被她看見遊樂機,她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逼我讓她玩。而我記性不太好,只要一大意忘記繞過有遊樂機的地方,辛苦存的領用錢就會這樣被她盧小小的給散盡了....


小老鼠也很愛撒嬌,因為基隆都是山坡地,常常出去買包米,爬坡爬到一半就拉著我跟我說她走不動了....如果我強迫她自己走她又會開始盧著哭著不走.....
九歲的妳姊姊我只好一手抱著五公斤的米,一手抱著兩歲的她,冒著斗大的汗艱辛的爬回家門前 (T口T)
爺爺每次半夜下班,就會載我跟小老鼠去吃牛肉麵,所以我跟小老鼠都熬夜等爺爺會家。當然不是為了牛肉麵,而是爺爺可以騎車載我們出去散步,所以我們都很喜歡爺爺~


而且每次爺爺要去上班,小老鼠就會抱著爺爺的腿大哭,所以爺爺上班時我們都要把她騙去房間裡,不讓她知道爺爺出門了,她這招很賤,因為這樣爺爺都會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,所以下班更會帶我們出去兜風了......(待續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