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她第一次上幼稚園,一直哭一直哭。我真的不懂她哭什麼,因為我像她那年紀時要是我媽要我待在家陪她不讓我上學我才會哭....(不過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想到要上班我也很想哭....)


有一次我中午從小學提早下課,背個大書包跑了十分鐘的路程只為了偷偷去幼稚園看她,我還記得,幼稚園裡面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小朋友哭的西哩嘩拉,那些老師們一個一個安撫著,整個一付快精神崩潰的樣子,我在小朋友群裡終於看到她,見她一個人坐在位子上落寞的哽噎著,看了心都酸了,所以忍不住在窗口叫了她的名字....

這下可好,她一看到我,立刻對我伸出手臂大哭喊"姊姊~~~~~!!!!!!"

她們老師見狀差點飛踢出來....一直揮手要我快滾出去...
一直到她唸大班都快畢業前,三不五十一聽到要上課就感冒發燒....原本以為她拒學症,完全沒想到她上小學後不但每一年考全班第一名,要不就當班長又當模範生的....


一直到有一天,她為了上學方便,被她爸爸媽媽帶回家給大阿姨帶之後,我在也很少見到她,也很少見過她笑了。


現在想起了這些往事,還是覺得甜甜的。因為這隻小笨鼠,從小一個人的我學會了包容跟分享,因為小笨鼠的出現,讓我學會了關心照顧需要妳保護的人。


小笨鼠一天天長大了,談了很多場戀愛,卻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不順遂。明明知道對方不是那麼理想,但只要對方不是什麼狗屁倒灶的角色,我只在乎對方是不是有禮貌,有沒有不良嗜好?除此之外,其實只要她覺得和對方在一起很開心很幸福,我都會支持她。我也會常常讓她知道,無論她多老,她永遠是姊姊心裡那個哭著要抱抱的小寶貝。

老妹~人生有很多不順遂,不只妳是,其實大家都是....妳看妳老姊年紀一把,每天還是覺得生活真它X的茫然辛苦......但是人生真的很短,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如何,既然來到世上走這一糟,難過也是過一天、開心也是過一天,況且這世上並不是只有我們一個人,友情不一定可靠、工作會有變化、愛情可能會逝去,但回頭看看真正關心妳的人,我們對妳的關心永遠不會變質,因為妳永遠不知道,妳對我們有多重要!!!!.....只要妳不要開口跟我借錢就好~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k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